⑴手动变速器—MT
手动变速器(MT)也称为机械变速器。轿车的手动变速器大多为四速或五速步进齿轮变速器,并且通常具有同步器,该同步器便于换挡并且噪音低。重型卡车通常使用组合式变速箱,即主变速箱和辅助变速箱,它们通常具有十种以上的速度。手动变速器具有高变速器效率,但是配备有MT的车辆的频繁换档操作容易使驾驶员疲劳。不同级别的驾驶技术会导致车辆的燃油经济性,功率和行驶舒适性产生巨大差异。更高。
⑵CVT—CVT
CVT(无级变速箱)也称为无级变速箱,已有100多年的历史。 CVT和有级变速器之间的区别在于,它的速比不是一个不连续的点,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,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,动力和驾驶舒适性,并减少了排放和成本。它具有自我保护的作用,但是效率低并且传动比不固定。
⑶液压自动变速器—AT
AT(自动变速器)是一种液压自动变速器,由变矩器,行星齿轮和液压操作系统组成。液压自动变速器具有动力换挡(换挡时间短,冲击小),启动平稳,对扭矩变化的适应性强,制造工艺和生产工艺成熟,现阶段制造成本低等优点。它被广泛应用于汽车,公共汽车,重型车辆和商用车辆,是目前自动变速器的主流产品。
controlled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-AMT
电子控制式机械自动变速箱(Automated Manual Transmission,简称AMT)基于机械变速箱,主要改变了手动变速操作部分。即,在整体变速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,通过安装由微计算机控制的自动控制系统来实现自动变速系统。 AMT的核心技术是微机控制。电子技术和质量将直接决定AMT的性能和操作质量。它的技术相对成熟,传动效率高,成本低,燃油经济性好,但对换档的挫折感却很强。
ual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—DCT
双离合器变速器DCT(双离合器变速器)DCT分为两种:湿式和干式。湿式的变速箱油更多,具有更大的体积并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。干式传动油少,体积小。体积更小,更紧凑,效率更高,适用于小型汽车,但承受的扭矩要比潮湿的扭矩小。 DCT与普通的自动变速箱系统不同。除了自动变速器的灵活性,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外,DCT还提供不间断的动力输出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已广泛应用于普通汽车,已成为汽车变速器的未来发展方向,已为各大汽车公司所重视。目前,DCT的核心技术由美国的BorgWarner和德国的LUK控制。如果中国能够掌握DCT的核心技术,DCT的发展前景是相当乐观的。

行业动态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